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快要破百了~

最近沒什麼在寫blog,其實是有原因的,那就是最近又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了,讓我沒什麼心情,果然在軍中是不會平穩的過下去呢,總是會有鳥事跑到你身上,這幾天以來,我也重新回憶了,打從進成功嶺到現在的點點滴滴,赫然發現,其實這只不過是一連串的被政府陰了而已,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

來看看接下來我寫的吧,選役別的那天,社會役的主官臨時公佈資工系限定20名,原本沒限定的話,那可有一百多,而且又在第二順位,這表明我是穩上的,很好被她這麼臨時一搞,我就摸著鼻子去法務部行政啥鬼署的,坐在那邊,我分析了當場的人數一看,大概是80抽60,大學生而言,這樣我看機會是頗高的,於是我就坐在那邊要來一場廝殺 :)

不過呢,誰知道天殺的教育役,竟然事先偷跑,先行公佈結果,讓那些落選的碩士生,硬生生多了一次機會,很好,接下來知道發生什麼恐怖的事了嗎? 那就是在我這個役別即將開始公布結果的前五分鐘,突然殺來一批碩士,我看了都傻眼了,這是什麼情形,當初說好的全部役別,同時公佈的規定呢? 根本是屁,最氣的還不是這個,而且那些碩士有一半明明不是資工相關的,還是可以進入保送名單,我真的傻了,動力機械系也是資工相關,啥鬼能源系也是資工相關,我還真想問一下那個主官,他腦袋是不是有問題,被他這麼一搞,從原本的80抽60,變成80抽1X,機率整個變超低,那時我的心情整個已經是呈現無言狀態了,我只是默默看著主官的表情,和那些碩士生的嘴臉,之後我就默默的走了 <=想也知道是沒被抽中

於是呢,我進去的第二階段,不過用你的小宇宙想也知道,還有什麼名額剩下來,一定都是屎缺,沒錯,我接下來就百般不願意坐在國防役那邊,聽著主官的像錄音帶式的官腔,他說什麼其實我也都沒在聽了,只是突然底下有人發問,問說中部地區也會開放嗎? 這個我可超有印象,主官連續重複了兩次,他一定會在中部開放地方,我聽到這個心中想,似乎也還可接受,至少有什麼離家不遠的地方,這樣交通費用也可以省下不少。

只是誰知道呢? 我從沒想過,原來主官說的話,可以這樣一而再,再而三,如此沒信用,我真的應該在被陰了兩次後,就要想到會有第三次了,事實是中部根本連個屁都沒開, 最後只好選了在岡山的航技,只是這樣每周回家的交通費,其實也花了不少,一個月大概快2000,薪水剩下4000那邊,我能夠說什麼呢?

好了,以上那些都是我回憶感想,就來說說最近發生的事吧,當初內政部說大概一月會來關心我們,這次果然有信用呢! 真的有來,而且還是在五月才來,最厲害的是,來的是國防部,我都無言了,隨便想想也知道,又是個摸(ㄕㄚ)頭會吧,自從被陰了那麼多次後,我只能說我對政府和國軍沒什麼好印象了,果然我們在那場會議,所有的要求全都被回絕,其實我也不意外拉,只是似乎那位國防部派來的,之後有和航校討論某些的東西的樣子呢 :p

自從那場會議後,我們的生活就越過越苦了,因為他說替代役什麼事都可以做,就跟一般兵沒兩樣,好個沒兩樣,壞的都比照一般兵,好的都不能比照(例如:放軍人節),連吃飯夾多點,都會被罵,一樣都有繳錢耶,我是不能吃嗎? 我只能說當國防役就是會被無盡的被凹,想著想著也只有無盡的無奈,想著這些事情,覺得台灣會變成今天這樣,其實也是理所當然,感覺我遇到的事情,就是國家政府整個的縮影,如此沒信用,沒誠意,只會凹別人,又不給獎賞,試問有誰想要待在如此美好的地方?

這篇又是個抒發心情的文章了~ 下次來PO點營養的文章 :)
而且快要破百,也代表我該來想想以後工作的事情了,又來好好的計畫一下